168斷食法為什麼不會瘦

168斷食法為什麼不會瘦

168斷食法是說一天只能用8小時的時間來進食,其餘16小時只能補充水分,或是沒有熱量的黑咖啡或無糖紅茶、無糖綠茶。其實換個說法,有點像一天吃一餐的意思。只是一天吃一餐聽起來很辛苦,如果是168的話,你可以在8小時的起點吃一餐,結束點吃一餐,算下來是吃了兩餐。

然而168斷食法是否真的有效?如果你是8小時內吃兩餐,然後份量又多,算起來也是等於三餐,這樣的熱量還是有可能過多。

但是如果你不用168斷食法,一天吃四餐,每餐控制在300大卡,這樣也是會瘦的喔~~相較於168斷食法,這種一天吃四餐的方法,做起來也許比較容易。


當然要看每個人的生活習慣,如果你是工作很忙,忙到沒時間吃飯的那種,168也許適合你。如果你是生活比較悠閒,那可能可以考慮一天吃四餐,但熱量有控制,這樣也可以瘦。

總而言之,168斷食法只是諸多節食的方法之一,還是要回歸到熱量控制,如果使用了168斷食法,但熱量攝取過多,還是瘦不下來喔~~

但如果你都吃麥當勞 (雖然這樣會營養不均衡),卻有控制一天總熱量的攝取,讓自己吃麥當勞和其他食物的總熱量,控制在一天1200~1700大卡,也是會變瘦的喔~~當然食物種類要搭配一下,最好要有青菜類,但水果一定要控制份量,其實水果的熱量比想像的高,很多減重的朋友,戒了水果之後,減重效果大增。

若是有規律的運動習慣的話,例如一週2~3次,每次一小時,假設這一小時都持續在動,心跳都有130~140以上,呼吸微喘到喘,有流汗更好,這樣的運動方式大概每一小時可以消耗200~250大卡以上,以熱量的消耗來說,對減重幫助不大,但還是有幫助的。

運動的效果,除了消耗熱量之外,也會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,心理狀態更積極,積極正面的想法也有助於減重。我常跟減重的朋友說,你可以放一張你自己最瘦的照片在手機的主畫面,如果你是男生也可以放一張肌肉男的照片,女生就放女明星的照片,就放在手機的主畫面,天天看,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減重成功,那麼要維持魔鬼般的身材將不在是夢。

圖片來源:google 謝祖武 肌肉 以及 全智賢 ig的圖片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